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4 15:42

工信部:将发布相关标准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 5 年来,我国共建设 2121 家绿色工厂、 171 家绿色工业园区、 189 家绿色供应链企业,推广近 2 万种绿色产品,将超过 487 万辆新能源汽车纳入动力电池溯源管理平台,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形成。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制定汽车产业实施路线图,强化整车集成技术创新,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并行发展,同时通过制定配套法律法规、完善回收利用体系、发布相关标准等,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另外,肖亚庆认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进入迭代演进、融合创新加速的新阶段,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建网络、打基础,5G很关键。他说,要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尽快完成5G地级及以上城市深度覆盖,并逐步向有条件的县镇加速延伸。同时,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共同推进5G应用试点示范,推动培育5G应用生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