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8-11 11:21

奥迪:悬挂系统也能发电 我们打算利用它

我们都知道,如今市场上的一些汽车装备有利用刹车产生的热能来发电的系统。其实,汽车中还有其他的部件能够产生电能,比如悬挂系统。据 Digital Trends 报道,奥迪已经把利用汽车减震器发电的系统做出来了,这个尚处原型阶段的系统名为 eROT,它能与一套 48V 电力系统协同工作。奥迪认为这种能量回收悬挂系统既能为车辆提供额外的电能,又能增加悬挂的可调性。

在 eROT 系统中,奥迪采用了一种杠杆臂来获取悬挂系统上下运动产生的力量,这种力量接下来由传动装置导入电动机中,最终转换为电能。奥迪介绍这套系统在德国的路测中平均能获得 100-150 瓦的能量,得益于此,车辆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每英里减少了 4.8g。在量产车型中,eROT 产生的电力能供给车载电器使用,由此减轻引擎的负担。

奥迪还声称 eROT 系统具有优于传统悬挂装置的可调性。悬挂可调性对于车辆的舒适度和操控感来说是很重要的,优良的悬挂调教应该平衡好柔软和稳固这两个方面。eROT 悬挂可以独立调节减震器的压缩和回弹率,因此更加便于车厂把悬挂调好。

许多分析师看好与 eROT 协同工作的 48V 电力系统。未来几年中,汽车上搭载的电器将越来越多,储存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设备无疑是有利于环境保护的。

奥迪目前尚未确定 eROT 系统的量产计划,不过在 2017 年的奥迪汽车上我们就会看到搭载 48V 电力系统的轻度混合动力车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