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5-27 07:01

联想承认:收购摩托罗拉未达预期目标

联想集团今天公布的财报显示,2015年全年亏损1.28亿美元,而前一年是净赚8.29亿美元。

联想表示,亏损很大一部分来自智能手机业务的疲软,特别是在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之后,一体化的努力没有达到预期。

财报显示,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联想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下滑了多达85%,而在美国市场上的产品转型也被视为不成功。

合并后的联想+摩托罗拉已经跌出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前五,被华为、OPPO、vVivo所取代。

联想表示,它已经从收购摩托罗拉的经验中得出了许多教训,接下来会用好ZUK、摩托罗拉两张牌,其中在中国主打经济实惠的ZUK品牌,重建其竞争力,在其他地区努力让摩托罗拉发挥好品牌效用,并继续耕耘新兴市场,重点要提升美国市场的表现。

摩托罗拉刚刚推出了最新的Moto G4系列手机,主攻印度和巴西等市场,而摩托罗拉品牌在这两个国家已经做得很好。

接下来,摩托罗拉还将发布旗舰手机Moto Z,采用模块化设计,至少包含外接电池、Hi-Fi、摄像头、微型投影机、扬声器等六个模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