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5-06 13:01

全球最薄手表公司倒闭:众筹原来这么不靠谱?

小编点评:其实众筹还蛮有意思的,可以花点小钱买到一些有趣的玩意儿。只是如果遇到失败的那肯定很影响心情啊。

在2013年,一款号称全球最薄的手表CST-01出现在了KickStarter众筹网站上。这款手表以其最薄的设计(厚度仅为0.8mm)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并最终筹集了100多万美元的款项。

而在其后的两年时间内,项目团队一直无法完成全部的订单,并且在2015年6月宣告了项目失败。根据最新的消息称,当初筹集的100多万美元的资金如今只剩3万美元,其他的97万美元不知去向。如此看来,大部分的支持者基本不可能追回投资款项了。

除了上述例子,其实在KickStarter上众筹失败的项目并不在少数。像在去年的迷你无人机Zano项目,开始众筹的当天就筹集了100万美元。最终这个项目一共获得300万美元的众筹资金,大波了欧洲的众筹记录。可是好景不长,在去年11月的时候,这家无人机公司突然宣布倒闭,15000多的订单最终只发出了600架,其余的支持者分毫未得。

值得注意的是,KickStarter在去年公布了一个统计数字,截止2015年10月,该平台上所有项目的众筹资金超过了20亿美元,足见众筹有着的巨大吸引力。

既然众筹的吸引力如此巨大,那为何还会出现那么多的失败案例呢?首先众筹是一个面向创业者的平台,既然是创业,那么就会有技术及经验上的不足,所以出现失败是经常出现的事情。其次也不能排除有些不法分子利用众筹来进行诈骗,推出一些骗子项目,在凑得资金之后就宣布破产,从而非法占有众筹资金。

不过不论是那种情况,作为投资者都需要擦亮眼睛,毕竟众筹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