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2-29 11:22

无人机涉足众多领域?日本计划明年将其用于救灾

小编点评:快点研发一个无人机替我上班啊。

索尼旗下的Aerosense Inc公司计划在明年推出用于救灾的无人机。该无人机将在日本地区负责地震或者洪涝灾害后的物资运送任务。这款无人机的外形设计与普通飞机类似,可以垂直起落,机长约1.6米,宽约2.2米,最大可以负重1千克。在正常的天气条件下,这款无人机的飞行速度可以超过1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为100公里。

此前亚马逊以及京东就计划推出用于配送货物的无人机。而这次日本推出的救灾无人机,也是考虑到受灾地区的路面交通有可能受阻,这种情况下使用无人机显然是一个十分高效的救援方法。除了物流配送以及灾区救援,今年9月份的时候,在斯里兰卡一款无人机进行了农业试验。这款无人机可以利用近距离红外来监测农作物的生长情况,避免农作物出现大面积的损失。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领域将出现无人机的身影。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将代替警察来保护我们的安全,代替店员来为我们服务,甚至连买菜做饭都可以帮我们完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