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测 2015-11-24 16:18

努比亚Z9miniVS小米4c:侧边滑动

在当下中国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手机市场,创新显得弥足珍贵而又异常重要,市场不同情弱者也不需要弱者,不创新便意味着停止,意味着淘汰。而说到创新,今年努比亚发布的无边框Z9便不得不提,独一无二的无边框技术给人带来了无与伦比的体验,而为了配合无边框,其独创的FiT交互技术也给人带来全新的感受。前不久努比亚三周年,努比亚推出了努比亚Z9 mini精英版,上面也搭载了FiT技术,令人非常惊喜。而无独有偶,小米前不久发布的小米4c也有一种边框交互技术,相似的市场定位、相似的交互方式...两款手机的边框交互技术有什么不同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

边缘手势VS边缘触控

努比亚Z9 mini精英版侧边交互技术名为“边缘手势”,小米4c则名为“边缘触控”。别以为两者只是名字上不一样,当用户真正体验两者之后会发现两者的使用感受也是不一样的。从最直观方面来看,努比亚Z9 mini精英版的“边缘手势”功能要多于小米4c的“边缘触控”。

  努比亚Z9 mini精英版(左) 小米4c(右)

两者还有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小米4c的“边缘触控”以点按为主,而Z9 mini精英版的“边缘手势”则以滑动为主,所以两者带给用户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可以视为两种不同的操作方式,两者没有优劣之分,只是看用户比较喜欢和习惯哪一种。

Z9 mini精英版的“边缘手势”功能分为“边缘滑动”和“单手操作”两种,而每种下面又有很多种不同的功能,例如,“边缘滑动”下面首先会很温馨的提示用户是左边滑动还是右边滑动,然后还有“边缘滑动”“反复滑动”“双边滑动”三个滑动方式,而在“边缘滑动”下有切换后台应用、启动应用,而且应用还可以自己自己选择屏;“反复滑动”可以为手机加速;“双边滑动”可以调节亮度和音量。“单手操作”下可“拍照”和“收藏照片”。

   

小米4c的“边缘触控”有“全局返回”和“拍照”两个功能,下面再无其他功能,显得相对比较单一,没有Z9 mini精英版功能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