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10-21 20:27

骁龙820工艺曝光:太拼了!苹果看哭

高通虽然表面上不承认骁龙810的失败,但内心肯定恨得咬牙切齿,所以骁龙820承载了太多压力,这个首次采用高通64位自主架构的新旗舰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为此,高通也实在够拼的,除了自身设计之外,代工工艺上也是精挑细选,抛弃了20nm工艺不靠谱、16nm进展慢的台积电,转而投靠了三星14nm。

根据电子分析师@孙昌旭 的最新爆料,骁龙820采用的工艺是三星第二代14nm LPP(Low Power Plus),性能会好很多,不过代价是功耗也会相对高一些。

而苹果iPhone 6S A9处理器使用的则是三星的第一代14nm LPE(Low Power Early),性相对较差,必须加压才能保持较高性能,这也是该版本A9表现逊于台积电16nm版本的主要原因。

目前,三星14nm LPP工艺的良品率还不达标,正在努力提升中,而高通骁龙820将在明年初大批量铺货,时间上正好来得及。

不过有趣的是,台积电16nm工艺虽然进展慢,但是目前看表现十分出色,不知道高通会作何感想。也把骁龙820同时交给两家代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