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7-01 14:47

了,这个宝石光盘水火不怕能存储数据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存储资料文件的方式多种多样,CD、USB密钥、硬盘等等,但是这些东西最长的存储时间也不会超过三十年,还要保证它们不会退磁、损坏或者产品被淘汰掉。当然你可以选择云储存,可是网络存储安全问题似乎没有保障。今天向大家介绍的宝石光盘倒是很牛的样子,据介绍这个存储设备不怕火不怕水,穿越千年,依旧在那里,不增不减。

法国两家初创公司联合推出了小小的蓝宝石光盘,将解决这些问题,克服种种破坏,跨越时间,完整的保存好数据,它被称为Fahrenheit 2451 Nanoform。

据了解, Nanoform光盘主要是采用高精度光刻技术将要保存的数字和图片刻在两片宝石光盘上面,刻在光盘上的内容不能被删除擦掉。制造Fahrenheit 2451 Nanoform的材料是除了金刚石以外最僵硬的材料了,这就保证光盘不会受损,什么水、光、温度等等都不能破坏它。经过测试,用华氏2451度来煅烧,都能毫发无损。

那么如何看光盘上的资料呢?由于在雕刻的时候,每个字符只有一个10微米的大小,这时候你就要找一个能放大200倍的设备,如放大倍数大的放大镜、数码扫描仪等等才能看到刻在Nanoform上的内容。这个小编只能说,还是挺麻烦的。

目前Fahrenheit 2451 Nanoform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众筹中,除了8英寸的规格外,还有1英寸的项链吊坠款,2英寸、4英寸的个人光盘款式,预计在2015年12月份正式出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