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9 11:15

天猫拟新增《数码配件、电脑周边类目规范》 部分存储设备容量虚标可获三倍赔偿

3月29日消息,日前,据天猫官网消息,为提升消费者在天猫手机数码配件电脑周边类目商品的购物体验,给消费者更好的品质保障心智,天猫拟新增《天猫手机数码配件、电脑周边类目品质保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本次规则于2024年3月28日公示通知,将于2024年4月4日正式生效。

《规范》的发布,减少了消费者购买到低质量或与描述不符商品的风险,如果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得到实际成交价格三倍的赔偿,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保障。

本规范适用于在天猫平台售卖USB暖手宝/暖手袋、手机数据线、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移动硬盘、移动固态硬盘、普通U盘/固态U盘/音乐U盘、闪存卡商品的商家。

《规范》中提到,移动电源、移动硬盘、移动固态硬盘、闪存卡等品类存在容量虚标都属于保障范围内。

以下为《天猫手机数码配件、电脑周边类目品质保障规范》保障范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