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测 2015-03-13 08:01

个性拍照新花样 大神X7拍照功能体验

手机拍照功能已经深入人心,其便捷性和娱乐性是相机所代替不了的,就是这个手机的附属功基本上满足我们生活中对拍照所需。而各家手机厂商都比较重视这个功能,其中大神X7更有出色的表现,下面我们来感受一下这款手机的拍照功能。

我们先来看一下大神X7摄像头的相关配置:大神X7配备了SONY214 1300万像素的第二代堆栈式后置摄像头,F1.8超大光圈,具备光学防抖,同时拥有800万前置摄像头具有美颜功能。

视频拍摄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款手机的拍照功能介绍,点开相机图标进入界面,我们可以看整体界面趋于简洁,左右滑动屏幕选择下方视频、拍照和专业模式。

在视频界面中屏幕右侧的隐藏键,就能看键视频的相关设置,包括摄像的分辨率、闪光灯、滤镜、切换摄像头等。

 

屏幕左下角照片或拍摄浏览,右下角为可以选择120帧拍摄和60帧拍摄。每秒120帧的速率拍摄720p视频,以 1/4 的速度播放任意片段,优质慢放效果领先当前主流单反。无需视频剪辑软件,就能让你和身边的人分享精彩的慢动作视频。

当然这一切操作是在视频完成后,在播放界面进行设置。

正常拍照

进入拍照页面,设计基本与视频设置相同,只是右下角的图标中的拍照功能更加丰富,同时娱乐性更加多样。其实在普通拍照模式下往往最常用到的随手一拍,而对焦速度和成像质量是更会被看重,而在这两点上大神X7都有不错的体验。

    顺光和逆光样张   室内暗光样张 细节样张

以上均是正常情况下光源都比较充足和暗光条件下普通模式的表现,表现不错无论是在色彩还原度上,均有不错的表现,下面我们在来看看弱光下的表现。

下面我们就在看一下大神X7的照像功能,功能有画面拍照、轨迹拍照、画中画、HDR、全景深、背景移除、留声拍照、弱光拍照、美容拍照、先拍照后对焦、全景模式、微笑拍照、背景虚化、脸部优选、超像素等功能。有些一看名字介绍就大体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范围,其中后置摄像头美容拍照这项功能肯定深受女性同胞的喜欢。

 

背景虚化这项功能我想肯定也比较深受欢迎,只要每逢假期就避免不了游玩拍照,然后就是上百人的大合照,有露脸的有各种乱入的头疼不已,这要有了这项功能,绝对能保证照照片中只有你是主角。

以上功能就不做一一介绍了我相信大家肯定也知道如何使用应对各种场合。当然还有普通模式下的弱光拍照我们会在下文详细说明。

在自拍环节就绝对是爱美女士的福音了,在自拍上大神X7也是拥有各种功能,其中有些功能与普通功能一致,当然肯定不会少了美颜功能。具体美颜效果如何,我们还是通过样张来体现。

 

自拍照中通过两张照片对比,能还出明显的变换,当然瘦脸程度可根据喜好选择。

专业模式

在专业模式中需要手动调节的选项更多,点开右下角的PRO,就可以看到设置项,最下方的F曲线为光圈调节,依次往上为快门、亮度调节、感光度调节和白平衡。相对于专业模式这是在特殊条件下成像效果更加精细。比如在夜景拍摄上,在普通模式中也有弱光拍照但跟专业模式对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们还是通过成像质量进行对比。

  专业模式 普通模式

通过以上样张,我们就能看出专业模式下和普通模式下的巨大差别,普通模式下近点的汽车有点失真,而且专业模式下照片效果更佳绚丽。专业模式首先可以调控的选项更多,可以对曝光补偿,光圈快门拿捏得更为准确,从白平衡上可以通过色系来表达情感或让照片更有意境。而普通模式,则是设置好的固定模式没得选。当然普通模式基本定位于随手拍摄,随心拍。主要还是以便捷为主。

总结:大神X7拍照功能总体而言,足够带表2000元这个价位最好的拍照手机。首先看配置1300万像素+800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是在大多手机中是高端配置。更丰富的拍照功能不仅满足了生活所需还能带来更加娱乐性的拍照体验,所以综合来看大神X7是一款不错的拍照手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