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通信 2014-07-22 11:02

电信16个城市开放4G业务 移动4G将再降价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2日报道 上个月,电信和联通获得了LTE-FDD和LTE-TDD混合组网试验许可。此后,一度在4G业务上郁郁不得志的中国电信开始加快4G运作步伐。日前中国电信宣布,今日起在全国16个城市实体渠道将开放4G手机业务,用户可以用上天翼4G网络。与此同时,中国移动昨日召开发布会,承诺将进一步降低4G资费。

中国电信此前由于只发放TD-LTE牌照,又没有联通3G网络的优势,因此在4G业务上被移动和联通抢了跑。如今获得了混合组网试验许可,电信4G业务便马不停蹄地运作起来。此次,电信在16个城市开放4G业务,包括上海、成都、南京、合肥、石家庄、郑州、南昌、南宁、深圳、杭州、重庆、西安、济南、武汉、兰州、海口。这些城市的用户可以办理天翼4G套餐,结合4G手机体验天翼4G网络。

电信专门针对4G用户推出了177专属号段,并有多种靓号可选择。当然,电信老用户也可以不换号直接升级4G套餐,体验4G业务。此前中国电信已经发布了几款4G套餐,既有面向年轻用户的纯流量云卡,也有面向商务人士的乐享4G套餐,同时提供定制套餐满足个性化需求。

虽然抢跑了4G之战,但移动这边也没有松懈。在昨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表示将继续降低4G资费,并大力清理垃圾短信和整治恶意扣费软件。据悉,移动4G用户已突破千万,今年目标是发展5000万4G用户。

4G之战正打得如火如荼,移动暂时领先,联通和电信在身后奋起直追。目前4G用户占比还较小,联通和电信逆袭移动依然有可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