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测 2013-06-19 13:54

处理器升级 TD版OPPO FIND 5评测

 

我想就在不久前,我们还在对1080p显示屏和四核处理器大呼小叫,赞叹其硬件配置是如何强大,但到了最近我们却又再度回到波澜不惊的状态。毕竟,当这种高配置手机变得司空见惯之时,一切也就不过如此而已。

作为中国大陆品牌中第一家推出1080p显示屏手机的厂商,OPPO的努力值得我们赞叹,OPPO Find 5也确实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产品。但是OPPO Find 5 X909e联通版支持的WCDMA网络,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是真正的首选。中国移动的TD-SCDMA拥有更大的用户群,他们也渴望OPPO Find 5这样优秀的产品,因此TD-SCDMA版的X909T应运而生。

外观基本没变化

很显然,X909T虽然支持的网络不再一样,但是其外观方面没有任何改变,大多数网友应该已经十分了解它的造型了,一款标准的直板大个子手机,有物理按键。

依然具备了实体键的设计

141.8x68.8x8.86mm的三围和165g的重量,与联通版的Find 5保持了完全一致的水准,我相信它们的模具和工艺也是完全一致的。虽然没有日系产品的华丽,但是比起一些专注塑料三十年的品牌来说,OPPO Find 5 X909T还是相当出色,你不会觉得你花了几千大洋是买了几片廉价塑料。只是165g的重量确实略微偏重了,不过想想配备了5英寸屏幕的产品,有哪款是特 别轻薄的呢?

根据官方数据,OPPO Find 5 X909T的配色只有白色,不知道会不会和联通版一样,推出黑色32GB版本,甚至红色版,这还是要看销量的因素了。不过我相信白色版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了。

屏幕依然是卖点

作为Find 5系列产品的最大卖点,5英寸1080p分辨率1600万色IPS显示屏依然是OPPO Find 5 X909T的最大卖点,屏幕采用了OGS贴合技术,不但显示效果十分舒适,触摸也是十分灵敏,比起大名鼎鼎的三星Galaxy S4和新HTC One来说,也不妨多让,能够满足任意一双挑剔的眼睛。

5英寸1080p显示屏真是大有可观

对于OPPO Find 5系列的UI设计,我觉得这是根据使用者的审美来决定其好坏的,我相信大多数人基本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Android手机其实并不是特别受UI设计的制约,各类第三方UI大把可以支持。只是目前的第三方桌面基本还停留在720p的阶段,安装在OPPO Find 5 X909T,会让人感觉不是特别精细。而原生方面,OPPO Find 5 X909T其实也是提供了大量的主题可供消费者选择,美观度都还比较不错。

另外,OPPO其实在最近推出了一个Color Rom,其包括在互动桌面、专属拨号、短信颜表情、自由天气、置顶联系人、可视化罗盘、智能音像、文件加密、生活时钟、智能场景判断等10多项改进。对于 手机较为熟悉的使用者,可以自行下载刷入,一定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硬件配置有提升

很显然,最为一款改进版或者说是后来者,OPPO Find 5 X909T在硬件方面相对OPPO Find 5 X909e来说,肯定是要有一些进步的,如果只是简单的换换制式什么的,一定是会让消费者感到失望的。因此X909T采用了美国高通公司的骁龙600 APQ8064T 1.7GHz四核处理器,配备了Adreno 320图形处理器。

APQ8064T相比X909e所搭载的APQ8064来说,在构架上有所提升,可以在不加压的情况下提升实际的运行频率,性能相对来说提升了15%左右。这就是X909T相对X909e在硬件上的最大区别。

其他方面,X909T依旧搭载了2GB RAM和16GB ROM,用户可用的应用存储空间大概是2GB不到些,多媒体资料存储空间则在11GB左右,但并不支持内存卡扩展,因此只能说是基本够用。还是让我们期待32GB版本的到来吧!

X909T依然内置了2500mAh不可拆卸锂电池,基本可以满足一天一充的需求,尤其在移动信号比较好的区域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拍照效果

在这个每款手机都是“寸土寸金”的时代,消费者就不用期待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手机,都会拥有像诺基亚808那样怪物级别的感光元件了,因此OPPO Find 5 X909T多搭载的1/3.06英寸1300万像素堆栈式CMOS,被认为是一种相当成熟的解决方式。当初OPPO Find 5 X909e是第一款采用该CMOS产品的手机,后期的跟风者众多,而1300万像素已经是目前Android手机的顶级水准了,因此X909T再度使用该 CMOS自然是无可厚非。

1300万像素拍照功能依然属于比较高端

拍照界面方面,X909T由于搭载了与X909e相同的操作系统,因此整个用户体验也是完全一样的。如果你有兴趣自行去刷入Color Rom的话,则或许能获得更好的操作体验,比如桌面直接拍摄等。

下面是拍摄样张:

OPPO Find 5 X909T拍摄样张

OPPO Find 5 X909T拍摄样张

OPPO Find 5 X909T拍摄样张

OPPO Find 5 X909T拍摄样张

OPPO Find 5 X909T拍摄样张

虽然感光元件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大,镜头口径也是一般,但是OPPO Find 5 X909T的拍照画质确实让人感到比较满意,无论色彩和锐度表现还是噪点控制,都表现出了一台定焦卡片相机级别的水准。

总结

相对联通版的OPPO Find 5 X909e来说,移动版的OPPO Find 5 X909T除了在网络制式方面不同之外,主要是提升了手机的处理器,这样做的好处可以让那些中国移动的用户,也有机会来体验性能出色价格实在的高端 Android智能手机,以吸引更大的用户群。

OPPO Find 5 X909T全家福

像OPPO这样把成熟机型更改制式引入其他网络的手法,已经非常司空见惯了,不过看到处理器能够得到提升还是让人高兴的。不过相对来说,我们还是更期待OPPO的下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旗舰新品的发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