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2-04 15:49

美团公开无人机配货专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 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日,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无人机配货设备、配货系统、配货方法及配货装置”专利,该专利申请日期为2020年9月。

据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无人机配货设备、配货系统、配货方法及配货装置,无人机配货设备包括货仓放置台和旋转组件。本申请的有益效果在于,在无需对无人机或其货仓进行硬件改造的情况下,通过调整货仓的重心位置,使其与无人机各机臂的性能状态所匹配,优化无人机整体的重心分配,从而减少无人机不同方向的电子调速器、电机和螺旋奖的损耗和寿命差异,提高无人配送安全性,延长无人机的整体寿命,显著降低了货物配送的成本。

在2019年8月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团就曾展示了小型无人配送车、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无人机配送等研发成果。当时美团预计,无人配送车可能在两年至五年内大规模铺开,而无人机配送的落地时间可能在三年左右的时间。

去年7月开始,美团陆续申请无人配送相关商标,包括了“美团无人配送”以及“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专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