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8 11:57

多国执法机构联合捣毁臭名昭著的僵尸网络Emotet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8日 消息:国际社会再次摧毁了一个主要的僵尸网络。美国、加拿大和几个欧洲国家的执法部门和法院已经破坏了Emotet的基础设施。

据悉,Emotet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僵尸网络之一,也是过去六年全球规模最大最危险的僵尸网络。

欧盟执法机构欧洲刑警组织表示,调查人员获得了对(Emotet)基础设施的控制权,并从内部将其捣毁。受感染的受害者机器已被重定向到执法部门控制的基础架构。

Emotet僵尸网络在2014年首次被发现,它主要使用自动化过程,通过受感染的Word文档电子邮件附件传播恶意软件。Emotet基础设施实际上充当了全球计算机网络入侵的主要后门,该僵尸网络依赖于世界各地的“数百”个服务器执行不同的任务,恶意软件本身经常通过在每次运行时修改代码来躲避杀毒软件检测。到目前为止,Emotet对网络攻击的抵抗能力非常强。

网络犯罪分子经常将Emotet作为一种攻破防御系统的方式,在安装勒索软件、木马和其他恶意代码之前,通常利用僵尸网络入侵电脑。

目前尚不清楚Emotet背后的罪犯是否能够重建其业务。不过最新行动也表明,如果没有更先进的防御系统,这些僵尸网络未来可能更难生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