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09:39

软银出售部分Uber股份 曾向Uber投资76.5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旗下Vision Fund已经出售部分Uber股份,价值约2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最近Uber股价有所上升,截至昨日收盘,Uber股价涨2.46%,报54.59美元,目前总市值为962.84亿美元。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对打车应用很感兴趣,除了Uber,软银还参股了滴滴出行、印度Ola、东南亚Grab等。然而,Uber在2019年上市之后表现不佳,且新冠疫情打击了市场需求,导致孙正义的这些赌注危险系数增高。

软银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1月7日,软银愿景基金旗下软银开曼子公司(SB Cayman2Ltd.)出售3800万股Uber股票,平均价约为53.46美元。出售之后,软银还持有1.842亿的Uber股票。

最初,Uber是孙正义计划建立下一代运输公司的核心。2018年初,软银斥资约66亿美元,以每股32.87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逾2亿股的Uber股票。软银还向Uber注入了10.5亿美元的新资本,以每股约48.77美元的价格收购了2145万股Uber股票。

此外,软银也是Uber独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先进技术集团(ATG)的投资者,其4月份从愿景基金以及丰田和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Denso等筹集了10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