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16:23

松下总裁:特斯拉自产4680电池并不意味着将成松下竞争对手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消息:此前报道称,松下最早将于 2021 年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生产一款新的廉价电池原型。这款电池是特斯拉的定制型号,直径4.6cm,高8.0cm。 4680 锂电池体积相比通用的型号更大,且采用不同的原材料,这样能够减少成本。

另外,日前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已与电池长期合作伙伴松下签署了2021 年定价协议。

而目前特斯拉也已经决定内部自行生产 4680 新电池组,对此松下总裁津贺一宏也分享了他的一些看法。按照津贺一宏的说法,特斯拉内部电池生产项目并不意味着后者将成为松下的直接竞争对手。

津贺一宏表示:「我们已经开始为美国特斯拉公司开发新的4680 电池。由于容量较大,这种电池结构有一些复杂。我们将在日本生产产品原型,并且建立一种生产方式。高可靠性是我们的优势之一。我们不担心特斯拉将会成为竞争对手,尽管该公司正在寻求自主生产电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