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5 17:15

消息称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建立氢燃料电池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周二表示,将在中国建立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工厂。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日前召开产业技术保护委员会会议,批准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技术出口。

一位知情人士称,现代汽车计划今年内在广州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工厂,该投资计划最近已获得当地批准。“现代汽车正在与一家中国公司谈判,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负责该工厂的建设。现代汽车预计最早将于本月宣布建厂。”据了解,氢燃料电池系统属于韩国政府扶持的国家核心技术,对外出口前需依法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

此前现代汽车最近推出了一个专门用于其燃料电池系统的品牌,名为HTWO,目标是在2030年在全球市场销售70万个氢燃料电池。有观点认为,现代汽车建立广州新工厂意在早期占据中国氢能市场优势。

据悉,新能源汽车包括四大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其他新能源(如超级电容器、飞轮等高效储能器)汽车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