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0T08:51:07 +08:00

苹果与台积电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已制定芯片生产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0日 消息:苹果要抢特斯拉饭碗了?据macrumors报道,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合作,研发一种用于“苹果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芯片,并有可能在美国建立工厂。

报道称,双方已制定了相关芯片生产计划,目前正在与汽车电子供应链中的上游和下游供应商进行谈判。

有消息称,苹果与台积电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芯片可能应用在其他厂商的车型中,而不是苹果自己生产整车。不过也有消息称,苹果仍在考虑是否发布自己的车辆,为其他汽车制造商设计自动驾驶系统,或者发布与第三方汽车兼容的售后套件。

去年8月,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专利文件显示,苹果申请了一项与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专利,该专利让iPhone用户可以向自动驾驶车辆发出精准的停车指令,例如“在百思买超市附近停车”。并且,用户还可以在iPhone的触控屏上通过手势操作来对指令进行精准微调。

不过去年,苹果的自动驾驶项目发展不太顺利,项目团队曾进行大调整,员工由5000减至200人。其路测也大幅减少,上路测试的车辆仅注册量的三分之一,路测里程也不到2018年一成。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