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2-07T20:59:09 +08:00

小米披露董事配股股份变动权益,雷军以相同价格进行卖出和认购10亿股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消息:根据港交所披露显示,小米集团披露董事长雷军的股份权益变动,雷军以相同价格进行卖出和认购10亿股。

此前,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先旧后新的方式配售10亿股,同时拟发行初步换股价格为36.74港元的可转债,两笔交易共涉及金额约40亿美元。先旧后新的增发流程是先由大股东(雷军)将股票卖给承配人,然后大股东(雷军)再向公司认购相同数量的新股,最终大股东(雷军)的持股数量不变。

据了解,这是由于小米集团之前采用先旧后新的方式进行增发,雷军的股份变动系为配合增发而进行的相应操作,并不涉及其本人股份的任何减持或增持。证券行业人士解释称,选择这种配售方式可以更快的将股份交到承配人手上,提高配售效率。

小米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夕,公司股价创下自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价,11月24日财报发布当天,股价一度爬升至28港元以上的历史新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