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30T10:56:32 +08:00

薄如纸任意弯曲的显示屏亮相东博会 轻便不发热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0日 消息:近日,一款薄如A4纸并可任意弯曲的柔性电子显示屏亮相东博会。据了解,这款柔性屏是有西北工业大学最新研发,该屏幕轻便而不发热,而且这种技术还可用于可弯曲的曲面照明设备。

此外,该校在博览会现场还展示了透明电视技术。

据了解,较早涉足柔性屏研发的是京东方,其于2001年开始研究柔性屏,并于2017年实现中国首条柔性AMOLED生产线的量产。

而柔性屏“独角兽”柔宇科技也在这一领域颇有建树。2014年,柔宇科技创造了打破世界纪录的新型超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其厚度仅有0.01毫米,卷曲半径可达1毫米。2017年,柔宇发布的柔性电子智能背包斩获CES2017“健康运动生物科技”创新产品国际大奖。

曲面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了!业内人士称,接下来将是柔性屏的天下,采用柔性屏的手机、平板电脑二合一产品将成为新的市场“香饽饽”。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