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27T09:07:09 +08:00

健康码将和公交卡老年卡整合 限度方便老年人的出行

【健康码将和公交卡老年卡整合】 11 月 26 日举行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不能把“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唯一的凭证,对于不使用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要通过其他的方式替代“健康码”查验。

健康码是新冠流行期间作为个人的电子通行证使用。经读取后可确认与证明持有人的健康情况,并以之出入需要出示该证明的场地。申请人通过填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旅游史、居住地、及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诊肺炎病患等问题自动生成二维码,分红、黄、绿三种颜色,动态显示个人疫情风险等级。

王海东表示,国家卫健委鼓励有条件的场所为老年人开设“无健康码通道”。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与各个部门协调,通过技术手段,争取把“健康码”和公交卡、市民卡、老年卡等证件整合起来,作为替代“健康码”的凭证,最大限度方便老年人的出行。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