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2-24T14:24:52 +08:00

研究发现:面部识别系统存在种族和性别偏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 消息:据mobilesyrup报道,根据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的一项研究显示,许多面部识别系统对黑人和亚洲人的识别错误率高于白人。在不同算法中,面部识别差异通常在出 10 到 100 倍之间。

NIST研究选取了 99 个公司作为实验对象,用超过 800 万人的 1800 万张照片对这些脸部识别系统进行了测试。

该研究还发现,在一些用来寻找与刑事调查有关的人的匹配技术中,黑人女性的识别错误率也高于男性。微软的面部识别系统对有色人种女性的误报率是有色人种男性的近 10 倍。

这项报告增加了对执法部门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关注。今年早些时候,多伦多警察局一旦披露要使用面部识别,就遭到强烈反对。

随着这项研究的发布,批评家们担心这项技术会导致不公正的骚扰或错误的逮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