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八卦吐槽 2016-01-20 11:01

妹子都不行? 11区地铁高中生萌系形象再遭抗议

日本现在很多行业都喜欢用拟人化的角色来为自己做宣传,这些拟人化的萌系角色确实能带来不错的宣传,可爱的形象往往拉近和消费之间的距离,之前东京警视厅也推出了警犬拟人形象。不过由于这些拟人形象一般都是采用萌妹子或者是和动漫作品联动,其中的萌妹子形象往往会被一些社会人士指责抗议,说用这些女孩子会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11区地铁高中生萌系形象再遭抗议

现在京都市交通局推出的3个萌系女高中生角色太秦萌、松核咲、小野美砂,近日在网络上饱受非议,成为了新的被抗议对象。京都市交通局的这个企划最初诞生于2011年,当时最早的图是由交通局职员画的,2013年请来了pixiv上活跃的画师加茂川正式绘制,2015年还出版了这3个角色相关的轻小说,她们可以称得上是京都地铁的代言人。

11区地铁高中生萌系形象再遭抗议 11区地铁高中生萌系形象再遭抗议

现在在网上针对京都地铁3个高中女生角色的批判之声越来越多,他们认为“用女孩来做装饰的文化是轻视年轻女性的行为。”、“着装暴露的女性、一脸稚嫩的女性、露出媚态、没有主体性的动作和表情、低龄、低体重,展示和追捧这样的海报,暴露了这些人轻视女性的思想。”。不过看到这三名萌系角色真的没有他们的说的那样严重啊,不像之前被撤回的《农林》海报之类的,这次的抗议是不是有点过了呢?还是说以后这种萌系角色的担当就是不能用萌妹子吗?动漫形象都不行?

(来源:动漫星空 编辑:工藤波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