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1-18 10:31

花瓣网遭全景网起诉 维护一个月或因图片版权问题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8日 报道:1 月 16 日,花瓣网宣布网站维护,暂停访问一个月。设计师们纷纷奔溃,称从此失去设计灵感。虽说官方公告称是技术维护,但设计师们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近日已有多家图片站点因版权问题计划关闭或者整顿,所以有网友们猜测是因版权问题被起诉了,维护一个月其实不是单纯的技术维护,可能还需要做整改工作。

而杭州法院披露的一则诉讼情况更是验证了大家的猜想。据杭州法院信息显示, 2018 年 11 月 15 日,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起诉杭州纬音智网络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而纬音智网络的法人正是花瓣网的创始人刘平阳。

资料显示,刘平阳 是又拍网、又拍云存储和花瓣网创始人, 目前担任公司CEO。2001 年毕业于同济大学,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先后创办了又拍网,花瓣网和又拍云三个互联网服务, 2014 年起带领又拍云先后完成两轮融资,金额达数亿人民币。

知道此事后,不知情的网友纷纷指责全景视觉“眼红”花瓣网,直言设计界要抵制一波全景。对此,全景视觉官微回应称花瓣网维护一个月与其无关,全景莫名背了锅。并称“知识产权案件不会也没能力要求网站关闭。为了维护摄影师的权利和中国的正版环境,臭名昭著也无妨。”

随着人们版权意识的加强,近年来,关于图片版权纠纷的案件不少。 2017 年,腾讯就曾因为在微信企业账号和新浪认证微博中使用了 9 张图片被视觉中国索赔 19 万元。同年,煎蛋网也因在翻译外网文章时用到一张来自getty images图库的图片被视觉中国索赔 25 万元。图片版权已经成了各大网站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