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20 09:27

北京商报:北京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方面拥有领先优势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20 日消息    今天,北京商报发布了《解构北京金融科技蓝图》一文,文章指出分布式技术(云计算、区块链)作为金融科技功能应用的底层技术,北京在教育、科研等方面拥有国内领先的优势地位与资源储备,比如北京大学发起设立的区块链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组建的区块链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在应用场景方面,北京探索应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建立具有首都特色的大数据信息共享与信用评价系统,开发满足企业的融资产品与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发布了我国区块链专利有关数据,报告显示,2017- 2018 年我国区块链专利的发明申请数和授权数量共计 2484 件。其中北京的专利数量在全国遥遥领先,拥有 756 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