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7-10-25 09:03

共享快递盒来了!每个能用千次,单次使用成本0.025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5日消息:电商的繁荣带来了快递和物流的兴盛,物流的兴盛又带来了包装材料和垃圾的与日俱增。

今年“双11”,全国将有 13 个城市投入使用共享快递盒。这种快递盒在签收后,快递员会将其折叠后带回,每个能用 1000 次。而电商们也纷纷试水绿色物流,循环包装袋、百分百可降解快递袋也将逐渐被使用。

据官方数据,这种共享快递盒单个制作成本是 25 元,平均每周可循环 6 次,预计单个快递盒使用寿命可达 1000 次以上,单次使用成本0. 025 元。

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 2016 年中国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 312 亿件,相当于年人均快递使用量近 23 件。 2015 年中国消耗了99. 22 亿个包装箱、169. 85 亿米胶带以及82. 68 亿个塑料袋。其中胶带的长度可绕地球赤道 425 圈。如果按照每个包装箱0. 2 公斤估算,这些快递就会产生包装垃圾 400 多万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