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5-05-18 11:05

考拉海购频繁“造节” 冲击自营电商NO.3

5月18日消息,“考拉妈咪节”刚刚落幕,网易旗下跨境进口电商考拉海沟又推出5月20日的“爱购狂欢节”。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造节”促销,考拉海沟意欲何为?日前,考拉海购表示了其渴望迅速占领女性海淘市场、达到国内自营电商排名第三的目标和野心。

据介绍,经过几年的海淘习惯培育,中国的海淘人群基数正在逐渐扩大85后、90后的妈妈基本上都有海淘经历,主打的需求也都集中在母婴和美妆上。其中,母婴类商品集中在纸尿裤和奶粉,美妆集中在面膜上。

“所以考拉海购两次大促都把火力集中在奶粉、纸尿裤、面膜、卫生巾这四大品类上,希望借此迅速打入年轻妈妈群体。同时,考拉海购作为网易新的“想象力”,获得了公司上下的全力支持,一个月内两次打促销战也是基于战略的考虑。”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指出。

考拉海购方面告诉亿邦动力网,低价、正品是其主要策略。得益于自营直采模式,其可以对接海外品牌商和经销商(也在加快取得品牌商授权的步伐),在减少中间环节、压缩成本的同时,还能有效把控商品质量。考拉海购目前正与海关合作开发二维码追溯系统,目的也是让消费者能够更直接地了解商品的来源并辨别真伪。

据悉,除了游戏、门户之外,电商是网易未来的重点战略。网易于5月14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收入为4.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7.96%。网易CEO丁磊特别提到了考拉海购:“电商是另一个我们觉得有巨大发展机会的领域。新近推出的网易自营进口电商平台——考拉海购表现良好,我们正在积极地丰富产品品类。”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网易对跨境电商红利期的判断是1-2年,所以考拉海购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挤进第一阵营并站稳脚跟,“因为竞品都开始发力了”。

考拉海购方面表示:“除了天猫、京东外,亚马逊、聚美优品、唯品会、1号店等国内电商巨头都在紧锣密鼓的布局海淘业务,加上其他竞争对手的发力,让考拉海购意识到必须提前打响狙击战。网易内部的希望是,考拉海购要在1年内成熟起来,几年内成为自营电商前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