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4-03-28 14:08

元象大模型开源30款量化版本 可更低成本部署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8日 消息:元象大模型开源了30款量化版本,支持 vLLM 和 llama.cpp 等主流框架的量化推理,无条件免费商用。

对量化前后的模型能力、推理性能进行评估,以 XVERSE-13B-GPTQ-Int4量化版本为例,量化后模型权重压缩了72%,总吞吐提高了1.5倍,同时保留了95% 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40328140935.png

开发者可以根据技能、软硬件配置和具体需求选择不同推理框架和数据精度的模型。如果本地资源有限,可以直接调用元象大模型的 API 服务(chat.xverse.cn)。

总体来说,元象大模型的开源量化版本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部署方式,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框架和精度模型进行部署和推理。

元象大模型下载:

  • Hugging Face:https://huggingface.co/xverse
  • ModelScope魔搭:https://modelscope.cn/organization/xverse
  • Github:https://github.com/xverse-ai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