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7 21:45

大熊猫“青糍”因病去世:患罕见肠梗阻并发肠套叠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大熊猫青糍”因患罕见肠梗阻并发肠套叠,病情极其危重,抢救无效于3月23日去世。

官方表示,自3月2日青糍”发病以来,多次联合华西等医院会诊,3月5日成功完成了肠梗阻手术。

恢复过程中,青糍”又突发肠套叠并引发二次梗阻,于3月17日进行了急诊手术,坏死肠段被顺利切除。

随后,虽专家团队每天24小时精心护理,但仍未能挽留住青糍”的生命。

据介绍,大熊猫肠套叠是比肠梗阻更为凶险的急腹症,是部分肠管及其肠系膜套入与其相连的肠腔内,导致肠内容物通过障碍,极易引起肠穿孔、肠坏死、腹膜炎,甚至休克,抢救时间非常短暂。

青糍”病情是熊猫中心近年来发现和经历的首个大熊猫肠梗阻并发肠套叠病例。

网友表示,又有一只熊猫去了胖达星”愿潘达星没有病痛,没有肠梗阻”。

大熊猫“青糍”因病去世:患罕见肠梗阻并发肠套叠

大熊猫“青糍”因病去世:患罕见肠梗阻并发肠套叠

资料显示,大熊猫青糍”,雌性,于2022年6月21日在熊猫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出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