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6 18:15

阿里已出售所持全部B站股份!曾称不会影响合作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阿里已出售其持有的全部B站(哔哩哔哩)股份。

此前,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曾表示,出售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不会影响双方业务上的合作阿里旗下相关业务会继续加强与B站在各领域的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与B站结缘于2018年。

2018年12月,B站与淘宝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2个月后,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购入B站1360万股普通股和1000万股ADS,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

2021年3月,B站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招股书显示,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持股14.2%,享有44.6%的投票权;腾讯持股12.4%,拥有4%的投票权;淘宝中国持股6.7%,拥有投票权2.1%。

其实在在宣布减持B站之前,阿里巴巴还出售了3300万份小鹏汽车美国存托股票,总价值约3.14亿美元。

对于减持小鹏,阿里相关人士给出的解释与减持B站一致,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