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4-17 18:45

华为高层到访广汽:双方再度合作有望落地传祺品牌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近日,一组华为高层到访广汽的照片流出,引发网友关注和猜想。

据悉,此次广汽之行,由华为迟林春、首席专家胡润泽带队,东道主方面,则由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带队,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黄永强及核心技术骨干悉数在列。

网友猜测本次的合作项目广汽方的落地者应该是广汽传祺,广汽与华为极可能好事将近”,或有重磅合作正在酝酿达成,有望在北京车展期间宣布。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很早之前就有接触,并计划打造合作产品。

2021年7月份,广汽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施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首发车型为中大型纯电SUV。

不过双方的合作并不怎么顺利,2022年8月13 日,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在一次会议论坛上吐槽称华为是大牌供应商,它的价格比较高,也不受控,我们想跟华为合作,会发觉基本上没有议价能力。”

这段言论也引发了外界的猜测,随后接近华为的知情人士透露,华为与广汽埃安深度合作项目已经中止,现在双方是零部件供应和采购关系,埃安负责人还进行了辟谣。

去年3月27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控股子公司广汽埃安AH8项目由与华为联合开发变更为自主开发,本次变更后华为将继续以重要供应商身份参与公司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及合作。

这意味着双方的密切合作告一段落,规划中的项目也已终止。

华为高层到访广汽:双方再度合作有望落地传祺品牌

华为高层到访广汽:双方再度合作有望落地传祺品牌

而如果这次华为高层到访广汽达成相关协议,那么双方将再度重新合作,值得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