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6 11:12

飞书发布全员信:适当精简团队规模 提供补偿和转岗机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6日 消息:飞书CEO谢欣于今日清晨向全体员工发布了一封信,信中透露了公司即将进行的新一轮组织调整,旨在适当精简规模,优化组织结构。

谢欣在信中坦言,尽管飞书在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不仅吸引了众多客户,品牌知名度也日渐提升,但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他们也发现了组织内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提到,尽管团队规模庞大,但组织效率却逐渐降低,力量不够聚焦,这对业务的长期发展构成了不利因素。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经过深思熟虑和多次讨论,公司决定进行必要的调整,适当精简团队规模。谢欣表示,这一决定虽然意味着部分员工将不得不离开,但公司会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合理的补偿方案或转岗机会,以确保他们能够平稳过渡。

飞书

此次调整不仅是团队规模的缩减,更是公司希望回归初创公司的状态,即方向更聚焦、组织更高效、团队更有战斗力。谢欣强调,更精益的组织将有助于增强业务的可持续性,从而为客户提供更长期、更稳定的保障。

同时,他也指出,公司深知只有持续的、高质量的投入,才能做好to B业务,并服务好更广大的客户。因此,面向未来,飞书将继续致力于提升产品竞争力,特别是加强AI能力,以更好地服务现有客户并拓展新的行业和客户群体。

在信的结尾部分,谢欣对全体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将尽力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支持与帮助。他强调,这是公司部门首次进行这样的调整,虽然今天是一个艰难的日子,但他对每一位为飞书做出贡献的员工都充满感激之情。

据悉,本轮人员调整主要集中在产研团队一侧。飞书作为字节跳动旗下的一体化办公协作产品,自2016年成立以来,经历了快速发展和团队规模的扩大。然而,在协同办公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飞书也面临着提高效率和聚焦核心竞争力的挑战。此次组织调整将是飞书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