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5 08:55

52岁女子网恋陷杀猪盘被骗109万:警方全额追回

王女士今年52岁,离婚后一直独居。退休后,她感到家中寂寞无聊,便萌生了通过网络交友寻找伴侣的想法。于是,她在微信朋友圈的交友广告中留下了自己的信息。不久,她通过一位“红娘”的介绍,结识了一位自称在香港从事金融工作的李先生。李先生声称自己也是临安人,这让王女士感到格外亲切,两人很快便相互添加了微信。

在交往过程中,李先生展现出了极度的绅士风度,对王女士关怀备至。虽然王女士曾有过一丝疑虑,但李先生完美的社交资料和无懈可击的人设让她深信不疑。随着感情的升温,李先生开始向王女士提出投资建议,称自己发现了投资平台的漏洞,可以稳赚不赔。由于工作原因,他请王女士代为操作。王女士在男友的怂恿下,开始尝试投资,并成功提现了部分资金。尝到甜头的她不断加大投入,最终将自己的存款、亲友借款以及银行贷款共计109万余元投入平台。然而,当她准备提现时,却发现资金无法取出。李先生以各种理由安抚她,让她不要声张。

警方指出,王女士遭遇的是典型的“杀猪盘”网络交友诈骗。这种诈骗手法以交友为幌子,实则进行虚假投资理财诈骗。从1月20日开始,王女士的情况多次出现在预警平台上,民警多次对她进行反诈劝阻,但她始终深信不疑。直到1月23日,当她发现自己被李先生拉黑时,才如梦初醒。

临安区分局侦查打击中心迅速介入处置,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动,启动止付措施。随后,临安区分局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分赴多地开展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了11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了王女士被骗的全部资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