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4 23:15

“”标准来了!快看你孩子的身高达标没有

这两天,《7岁以下儿童生长标准》突然受到关注,不少说法称这是关于孩子身高的最新标准,其实它确实是最新版,只不过在2023年就已经开始实施了。

《7岁以下儿童生长标准》规定了7周岁(84月龄)以下的儿童对应的身高、体重等指标,可用来评估生长发育情况。

其中,年龄是指从出生到未满7周岁(<84月龄)之间,取整岁或者整月。

身长适用于2岁以下儿童,即平卧位头顶到足跟的长度。

身高适用于2~7岁儿童,即站立位头顶到足底的垂直高度。

Px是百分位统计值,孩子的身高在P3-P97范围内都属于正常,包括P3、P25、P50、P97四个数值,表示有x%的儿童低于此数值,其中P50是中位线。

对于8-18岁的孩子,国家卫健委也发布了《7-18岁儿童青少年身高发育等级评价》,每个年龄段有一个中位数,以及-2SD、-1SD、 1SD、 2SD,在此范围内都是正常。

一般而言,足月出生的宝宝平均身高长50厘米,一年内能长25厘米左右,1-3岁平均每年长大约9-10厘米,4岁之后到青春期每年长高约5-6厘米。

男生17-25岁、女生16-23岁是长高的最后阶段,每年可以长大约2-3厘米,之后就基本定型了。

“最新”标准来了!快看你孩子的身高达标没有

“最新”标准来了!快看你孩子的身高达标没有

“最新”标准来了!快看你孩子的身高达标没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