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4 21:45

胖东来回应985女生应聘没进面试:很优秀 只是不对口

最近,一位985学历的女孩应聘胖东来失败,甚至连面试都没有进去,于是发视频在网上讨论此事,胖东来方面也做出了回应。

该女孩称,自己25岁,新乡人,985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从小住在胖东来附近,对其企业文化理解非常深刻,有三年的食品零售超市工作经验,也做过人力资源,会写简历。

她应聘的是生产操作(工艺研究方向),本以为有这些条件,自己专业也对口,可以十拿九稳,结果面试都没有进去。

胖东来很正式地给她回了一封信,透露这次招聘需求209人,收到简历31593份,招录比151:1,堪比考公。

她就感慨胖东来太卷了,不知道什么条件才能去面试。

对此,胖东来的工作人员回应说,女孩的工作经验是食品销售而非生产,不对口,同时挑选的时候优中选优,不能说人家不优秀,只能说有更合适的,而且通过的209人也还需进行面试,还要再筛选下去一部分人。

对于此事,不少网友都站在了胖东来一边:

- 专业不对口啊,这有什么好吐槽的。

- 你这么斤斤计较,难怪进不去。有些服务行业不是有智慧就行的,要眼里有活儿,心里装客人,你少的是真诚和格局。

- 就冲这丫头发视频这角度,就能看出她也不算有多智慧。智慧这个词可是好高级的,人家胖东来回复的工作人员说话就得体的多。

- 胖东来的这个回复太有水平了,我要拿笔记下来。

- 这个人事说话听着舒服,回答的确实有水平,情商好高。

- 胖东来是懂得用人的,没用她就出来发视频,以后用了,遇到事心里不平衡了更不好整了,毕竟公司形象更重要啊。

- 没面试上就专门发个视频吐槽,能力不知道,人品一般。

- 你录取了她也不会干多久,或者吐槽公司,她就是去蹭热度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