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4 09:30

国产单池万卡液冷算力集群正式启用!可满足万亿级参数大模型训练

快科技3月24日消息,中国电信官方宣布,首个国产单池万卡液冷算力集群天翼云上海临港国产万卡算力池正式启用,首批用户也同时入驻。

据介绍,这不仅是国内首个投入正式运营的国产单池万卡液冷算力集群,也是业内领先的全国产化云智一体公共智算中心

该集群采用新一代国产AI算力,通过高速RDMA连接各物理机节点,提供低延时、高吞吐量、无损通信网络和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多项技术指标领跑全国。

该集群还最高可支持万亿参数大模型,满足AI计算、深度学习、图形渲染等复杂训练任务对算力的要求。

有机构认为,双碳背景下,IDC绿色化是大势所趋,液冷或是散热技术演变的必经之路,随着PUE要求不断严格,液冷散热优势逐渐凸显,无论是IDC新建需求还是存量改造需求,液冷均有望成为首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