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2 16:58

Gartner发布预防数字欺诈五大技术研究报告,腾讯云为国内被推荐厂商

近日,Gartner发布新兴技术研究报告《Emerging Tech: 5 Elements to Prevent Digital Commerce Fraud》,重点分析了预防数字商务欺诈的五大重要技术趋势。其中,在缓解业务逻辑滥用的技术分析中,腾讯云是国内率先被推荐的厂商,依托完善的风控产品矩阵为企业在用户注册、营销、交易、信贷等关键业务场景提供完备的风控能力支持,护航企业业务健康发展。

报告发现,“在线欺诈仍然是许多在线零售商的主要损失来源—— 2023 年全球因在线欺诈造成的数字商务损失预计达 480 亿美元。”Gartner同时提醒道:“工具、团队和数据分散在安全、支付、执行和欺诈团队中。这些‘孤岛’导致在线欺诈防范效率低下,让欺诈者有隙可乘。”

因此,“企业领导 者必须加强适应黑灰产技术趋势,并围绕欺诈情报、账户接管、业务逻辑滥用、市场串通、后付款活动等五大要素完善产品,以有效打击在线欺诈。”其中,Gartner指出:“持续监控围绕业务逻辑滥用和市场串通的活动,对保护用户全流程至关重要。”

在业务逻辑滥用的挑战中,企业往往会遭遇机器人访问、更改服务配置、虚假账户等重重安全风险,企业需要关注多个业务环节进而构建完善的风控体系。目前,腾讯云天御打造了包含在线反欺诈、天御决策系统、安全数据传输工具“信鸽”、里约可信应用支撑平台等风控产品矩阵,并通过灵活的交付方式为客户提升风控能力。

例如,针对传统风控决策流程冗长、数据决策组件分散带给企业运维和隐私保护难题,天御决策系统能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风险感知、AI决策、隐私计算等腾讯自研核心能力,通过web端操作系统的形式连通腾讯云原生底层基础设施与上层应用软件,让数据分析与AI更智慧地驱动决策的制定与应用。

截至目前,腾讯云天御已覆盖金融领域80%标杆客户,为 16 个不同行业中的 7000 多家客户提供欺诈识别、金融级身份认证、防止恶意营销、预防“羊毛党”等服务,累计拦截超 5000 万次可疑交易,护航银行安全放款超万亿元。

同时,为助力金融机构应对黑灰产加速应用AI带来的欺诈挑战,腾讯云发布金融风控大模型,让金融机构只需要少量提示样本就能自动构建适配自身业务特点的风控模型,提升风控模型的精细化和敏捷性。目前,腾讯云天御已经和头部客户联合共建了近百个定制化的风控模型,基于大模型生产的定制风控模型,相比传统方案反欺诈效果提升了20%。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