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2 11:17

提质增效、持续深耕,拍拍贷努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而小微经营主体主要涵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广泛分布于各行业、各领域,经营决策灵活,对市场需求变化响应敏锐、迅速,并且多数处于产业中下游,在促进我国就业、稳定增长、推动创新、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些年,拍拍贷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持续深耕,不断优化普惠金融重点领域产品服务,有力有效地支持了小微经营主体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末,全国登记在册经营主体1.81亿户。其中,企业约5673.7万户,个体工商户1.22亿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24.0万户。如果按占比九成计算,中小微企业达到了5100万户,客户群体庞大。不过由于银企信息不对称、小微经营主体缺乏传统标准抵押品、财务管理不规范、经营稳定性不足、抗风险和创新能力相对较弱,等等。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小经营主体的金融资源获取。

针对以上问题,拍拍贷积极行动,深刻洞察多数小微经营主体资金需求呈现“短、频、小、急”的特征,即不少小微经营主体由于企业规模小,所需贷款金额较小,主要满足临时交易周转和流动性需求,资金时效性强,在产品设计和服务方面向灵活性不断倾斜,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小微经营主体,尤其注重加大在制造业、科创企业、绿色发展、外贸小微企业等领域支持力度,以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就业和内循环。

从结果来看,拍拍贷小微业务已初见成效,帮助金融机构促成小微金融服务的交易额从2020年的37亿元上升至2022年的434亿元,三年增长10倍以上,小微业务交易额占总成交额比达到25%,2022年受益的小微群体超过90万家。此外,拍拍贷APP还发布了众多服务于小微企业的功能,涵盖车辆评估、房产评估、企业保险等20余个服务项目,不仅能够帮助企业纾解融资难题,更能够在数字化、运营等领域助企业一臂之力。

展望未来,拍拍贷将继续优化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相信,在广大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为推动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