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09:15

库克:苹果不能没有中国 保证加大投资

快科技3月22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肯定了中国作为苹果产品重要市场和生产基地的地位,并表示将在中国加大投资。

他强调称,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供应链比中国更为关键”,并赞扬了中国工厂的现代化水平和高效的制造能力。

苹果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其所有产品的碳中和目标,库克指出这需要中国的支持,同时也表示苹果正在大力投资于生成式人工智能(AI)。

尽管中国市场在去年第四季度为苹果贡献了210亿美元的营收,占销售额的17%,但同比下降了13%。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2024年首6周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了24%,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占率下降至15.7%。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销量却大幅增长了64%。

iPhone销售遇冷的原因可能有多方面因素,包括华为竞争加剧、中国厂商的激进定价以及iPhone 15的升级幅度不大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