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1 17:24

00后已经开始有立遗嘱意识:微信遗嘱数量也逐渐增加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1日 消息:3月21日,中华遗嘱库发布了2023年度《中华遗嘱库白皮书》,显示了遗嘱咨询和登记保管数量的增长趋势。

数据表明,遗嘱人群平均年龄逐渐下降,年轻人对订立遗嘱的意识增强。从2017年至2023年,中青年人订立遗嘱的数量大幅增加,包括80后、90后和00后。

微信 (3)

此外,遗嘱人均资产数量也呈现增长趋势,财产类型多样化,包括不动产、银行存款等。未婚者订立遗嘱的数量持续增加,女性比例接近70%。随着虚拟财产的普及,人们开始考虑在遗嘱中涉及虚拟财产的合理分配。遗产捐赠人数增加,大部分受益者是公益组织。

此外,微信遗嘱数量也逐渐增加,年轻人是主要群体,内容多以表达爱意、祝福和留言为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