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1 11:56

长城汽车旗下魏牌高山为何这么“钢”?

在中国汽车行业当中,长城汽车有着几十年的技术积淀和品质功底,专注制造符合用户切实需求的高品质汽车。比如说在设计魏牌高山这款MPV车型的时候,长城汽车就做了多重考虑,以保障高山牢靠的安全性

据悉,MPV车型机舱普遍偏小,虽然是为了强化车内空间的表现。但较小的机舱设计,意味着在碰撞时的溃缩区域会更紧凑,吸能空间小,这也就会导致在碰撞时的力在传递过程中,力的削弱可能比较有限。这种情况,对A柱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A柱足够牢固,才能够在碰撞发生时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因此,在设计魏牌高山的时候,长城汽车颇为“大方”。高山采用高强钢比例≥81.96%,核心区域均采用热成型钢。A、B柱加强板采用1500MPa高强钢,核心区域高达2000MPa,强度同级比较高,能有效提升关键区域抗折弯性能,保障乘员舱结构完整性。值得一提的是,一般车型的纵梁材质是要用到340/590的牌号,而高山用到了420/780。

另外,很多人可能不知道,2000MPa是一个什么概念?潜艇会用到抗拉强度1600MPa的钢材,高山的2000MPa钢材已经达到了军工级别的用料。当然,因为高山跟潜艇使用钢材的厚度以及使用场景完全不同,所以两者不可以直接相比,但在同级车型当中,魏牌高山2000MPa的用料完全可以说是排名靠前了。

至于魏牌高山为什么不整体都采用2000MPa的热成型钢呢?这是因为,需要在车型设计过程中需要通过科学合理的材料运用及结构设计,实现碰撞中的传力-吸能-防护过程。在为了实现这一点,魏牌高山MPV的A柱下门槛梁区域特意采用了SNS结构胶块。在特殊情况发生时,该胶块经烘烤可融于车身,配合A柱内贯穿的热气涨成型管梁,形成一体化的稳定的高强度结构,在原本就很坚固的基础上又增加一道安全防护。

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在打造魏牌高山时,通过对于A柱及车体各区域的巧妙设计及成本投入,令被动安全拉满,为全家提供最基础、最核心的出行保障。秉持着魏牌“安全才是比较大豪华”的产品理念,魏牌高山还搭载了Coffee Pilot智驾、Coffee OS座舱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全方位保护用户出行安全。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