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1 10:59

网红炸包臭包玩具含急性剧毒:带有刺鼻臭气

一种名为 “炸包玩具” 的网红玩具,它已经流入校园周边的文具店,受到中小学生的追捧。这种玩具外包装各异,但主要以 “手雷”“鞭炮” 等造型为主,捏捏之后会爆炸,并带有刺鼻的臭气。然而,这种玩具并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风险

据介绍,这种 “炸包” 玩具由一小包液体和粉末状固体物质组成,液体是碱性的苏打水包,固体是酸性的柠檬酸粉。一旦挤破液体包装,两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导致袋子迅速膨胀并爆炸。其中,含有硫化钠的 “臭包” 玩具则会产生急性剧毒的硫化氢气体,对人体健康有危害。

在广州市场监管部门的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校园周边销售存在安全风险的玩具,如仿真手雷和炸包,已经查处了64个问题产品,并立案查处了2宗案件。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家长和青少年要警惕这类危险的网红玩具,避免购买 “三无” 产品。同时,要求相关经营者加强自查,不销售对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有害的玩具和文具,确保商品质量和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