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0 18:30

52岁男子爱吃生腌感染3种寄生虫:肝脏险被掏空

3月20日消息,随着气温回暖,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更喜欢食用生鲜食物,然而,吃生食可能存在感染寄生虫的风险,给自身带来严重伤害。

最近,杭州一名52岁的大叔连续近半个月出现发烧、腹痛和偶发咳嗽等症状,他以为是流感,使用退烧药和抗生素治疗后并未见效。

大叔忍受了20多天后,终于前往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经过初步检查,医生发现他的嗜酸性粒细胞异常升高,肝功能明显异常。

影像检查结果显示,大叔的肝脏上有许多小脓肿,看似感染化脓,经验丰富的医生判断,他可能感染了寄生虫。

进一步询问得知,这位大叔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差,喜欢品尝各地食物,尤其喜欢吃生腌食物,几乎每次出差都要吃,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他同时感染了包虫、猪带绦虫和曼氏裂头蚴这三种寄生虫

医生介绍,这三种寄生虫均可寄生于人体多种组织器官,并引起相应症状,严重时可能导致不可逆的后遗症和永久损伤。

经过治疗,大叔的病情得到控制,他也吸取了深刻的教训,表示再也不会食用类似食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