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0 18:30

OPPO发布《2024年度睡眠白皮书》,科学助力用户改善睡眠质量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压力的增大,睡眠质量问题已成为影响人们健康和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知名科技公司OPPO今天正式发布了《2024年度睡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旨在深入分析不同年龄段群体的睡眠健康状况,并提供科学、个性化的睡眠改善建议。同时,OPPO宣布将推出一系列睡眠健康服务和设备,包括在健康研究APP中上线的全新睡眠健康研究服务,以及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OPPO Watch X智能手表,致力于帮助用户在28天内显著改善睡眠状况。

根据白皮书的数据显示,超过68%的用户自评睡眠质量不佳,其中48%的用户认为自己的睡眠时长不足。入睡困难成为最普遍的睡眠问题,约30%的用户表示需要30分钟以上才能入睡,而入睡时长在50至60分钟的用户占比达到13%。睡眠质量不佳不仅影响日间活动,还可能导致心血管系统疾病风险增加,以及抑郁和焦虑等负面情绪的产生。调研发现,睡眠质量较差的人群中,有26%出现了中重度焦虑情绪,39%出现了中重度的抑郁情绪,这一比例显著高于全部人群的18%和27%的平均水平。

尽管99%的睡眠问题用户都有改善睡眠的意愿,但实际行动的效果并不理想。超过一半的用户尝试通过改变生活习惯、睡眠环境或使用助眠类APP来改善睡眠,但近一半的用户在尝试一周后因效果不明显而放弃。这一现象表明,用户迫切需要更加科学、有效的睡眠改善方案。

OPPO正是基于这一需求,推出了基于失眠认知行为疗法(CBT-I)与失眠正念疗法(MBT-I)原则的全新睡眠健康研究服务。CBT-I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治疗慢性失眠的非药物首选方案,而MBT-I则结合了正念冥想练习的原则与CBT-I中的行为策略,为用户提供更具自我关怀的睡眠改善视角。OPPO的健康研究APP将通过智能算法分析用户的睡眠数据和生活习惯,提供科学、专业的定制化睡眠方案,帮助用户随时查看睡眠改善趋势和分析报告,确认睡眠目标达成情况,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睡眠解决方案。

除了软件服务,OPPO还将在硬件设备上进行创新。即将发布的OPPO Watch X智能手表将集成下一代健康智眼与鼾症风险评估等多项睡眠健康功能,提供准确、高效的睡眠改善方案。OPPO Watch X能够提供全面的数据分析,并基于数据提供清晰简单的睡眠改善建议,帮助用户更轻松地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此外,OPPO Watch X还支持鼾症风险评估,监测数据对比医学金标仪器多导睡眠监测(PSG)的准确率达到了93.9%。

OPPO手机也集成了睡眠质量与鼾声监测功能。例如,Find X7系列手机集成了“舒眠模式”,通过先进的屏幕技术,对褪黑素分泌保护能力提升20%,实现了远超行业的有害蓝光过滤和褪黑素保护,针对睡前玩手机的现代睡眠习惯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保护。

OPPO健康实验室作为公司关注睡眠健康的重点方向之一,自2021年初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心率、心电、鼾症检测等健康相关算法的自研。通过构建以健康算法、传感器、数据科学、生物医学为核心的底层创新技术,OPPO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丰富和长久的健康服务。在算法及服务上,OPPO Sense® Sleep睡眠健康技术体系已全面应用于OPPO设备中,并实现软硬件联动。在智能硬件上,OPPO智能穿戴设备已经实现全面的睡眠监测功能,包含每秒级的实时睡眠血氧监测,睡眠心率分析,深睡、浅睡、清醒等睡眠状态监测。

OPPO的这一系列举措,无疑为改善公众的睡眠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个性化的睡眠改善方案以及先进的硬件设备,OPPO正引领着一场睡眠健康的革命。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OPPO的睡眠健康服务和设备无疑将成为市场上的一股清流,帮助用户重获安宁的睡眠,提升整体生活质量。

在这场睡眠健康的征途中,OPPO不仅关注产品的创新和服务的升级,更注重用户的实际体验和需求。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用户反馈,OPPO正不断优化其睡眠健康解决方案,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的睡眠体验。随着《2024年度睡眠白皮书》的发布和全新睡眠健康服务与设备的推出,OPPO正逐步实现其“科技为人,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为全球用户的睡眠健康保驾护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