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0 11:25

Canalys:预计2025年 AI PC将占全球PC出货量40%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0日 消息:Canalys 最新预测数据显示,到2024年,全球 AI PC 出货量将达到4800万台,占个人电脑(PC)总出货量的18%。预计到2025年,AI PC 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占 PC 总出货量的40%。到2028年,AI PC 出货量将达到2.05亿台,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4%。

微信截图_20240320111220.png

AI PC 集成了专用于 AI 的加速器,如神经处理单元(NPU),将带来高生产力、个性化和能效方面的新功能,颠覆整个 PC 市场。AI PC 将提高用户体验、生产力,降低成本,为软件开发人员和硬件供应商带来新机会

AI PC 的普及将推动 PC 市场的增长,预计溢价10%-15%。AI PC 将改变 PC 市场结构,为高端化和商用领域带来动力。

Canalys 认为,AI PC 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广泛和深远影响,为能够提供创新 AI 加速体验的厂商带来巨大优势。AI PC 的快速普及将推动 PC 市场价值从2024年的2250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2700亿美元以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