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0 10:57

脉脉APP助力新兴产业人才管理,新能源成典范

去年,胡润百富日前发布的《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引起了各行业关注,“脉脉APP”赫然陈列其中。如今,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进一步强调了脉脉-职场的价值,进一步提升了脉脉的服务,在企业与职场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林凡指出,随着各行业的高速发展,企业对人才的争夺愈发激烈。根据脉脉人才智库数据,去年上半年互联网行业人才出现净流出的趋势,而新能源发电、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步入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则表现出职位需求的强劲增长,位居职位量增速的前三名。

处于高速发展和繁荣期的“独角兽”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大。据了解,胡润百富自2019年起追踪记录全球独角兽企业,今年上半年的最 新榜单显示,全球涌现出1312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48个国家和259个城市,其中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312家。企业涌现的同时对人才管理的要求也不断提高。

在人才招聘、管理与企业发展上,新能源成为了“独角兽”的成功范本。据了解,2019年全球独角兽榜单中新能源相关企业仅有12家,而到了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行业的独角兽数量已经迅猛攀升至27家。同时,2022年上半年,职位量同比增速前三的行业分别是新能源发电、电子、新能源汽车,其中新能源发电的岗位需求增长率高达221%,新能源汽车的岗位需求增长率达到100 %。在市场表现上,7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2倍,达到59.3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4.5%。

林凡强调,新能源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前景确定,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和技术的成熟,该行业将持续释放更多的人才需求

脉脉APP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资源池,更通过多元产品不断完善人脉服务,助力企业有效连接顶 尖人才,成功赢得人才争夺战。公司点评、雇主口碑、企业号等工具使企业能够展示发展前景、团队氛围、ESG等多个维度的优势,建立良好的雇主口碑,从而挖掘人才、留住人才。

对于新兴产业的崛起,林凡表示,企业应紧跟变革,积极布局未来,而人才也需要在专业知识和通用技能两个方向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作为职场社区平台,脉脉将持续优化信息服务和人脉服务,为企业发现适配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持,助力人才向黄金产业迁徙。

脉脉APP致力于构建沟通畅通、信息共享的平台,为职场人士提供更多机遇。未来,脉脉将继续努力创新服务,引领职场发展的未来,助力企业和人才实现共赢。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