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0 10:47

Google DeepMind 联合创始人加入微软,担任新 AI 部门 CEO

划重点:

- 🤖 Mustafa Suleyman 离开 Google,成立了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 🤖 Mustafa Suleyman 加入微软,担任新 AI 团队的 CEO,负责消费者 AI 产品。

- 🤖 微软继续投入 AI 领域,与 OpenAI 和 Mistral 等公司展开合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0日 消息:微软已经聘用了 Google DeepMind 联合创始人 Mustafa Suleyman。Suleyman 在 X 上发布的一篇文章中宣布,他将加入微软,担任新团队的 CEO,负责处理公司的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产品,包括 C o pilot、Bing 和 Edge。Suleyman 还将担任微软 AI 的执行副总裁,并加入公司的高级领导团队,直接向 CEO Satya Nadella 汇报。Suleyman 于2010年共同创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 DeepMind,后来于2014年被 Google 收购。

AI写作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DeepMind 在 Google 内部仍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驱力量。然而,Suleyman 多年来并未参与该部门。据彭博社的报道,2019年 Suleyman 因其领导的一些项目引发争议而被停职。《华尔街日报》后来报道称,Google 和 DeepMind 对 Suleyman 展开了调查,原因是有员工投诉他对员工施加压力。

在被 DeepMind 停职后,Google 宣布聘用 Suleyman 担任 AI 产品管理和 AI 政策副总裁。Suleyman 于2022年离开 Google,共同创立了初创公司 Inflection AI。除了聘用 Suleyman 外,微软还聘用了 Inflection AI 的一些员工,包括联合创始人 Karén Simonyan,他将担任消费者 AI 团队的首席科学家。Kevin Scott 将继续担任微软的首席技术官和 AI 执行副总裁。

微软已经投入数十亿美元与 OpenAI 合作,并最近与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Mistral 达成协议。成立新的 AI 团队并不意味着微软忘记了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微软表示,将继续建立 AI 基础设施,包括支持 OpenAI 基础模型路线图的定制系统和硅工作,以及 “在其基础模型之上构建产品”。

在去年推出 Bing Chat(现为 C o pilot)之后,微软已将其人工智能助手引入其 Office 产品、Windows11和 Edge。微软还计划在5月 Build 大会开始前举行一场特别的人工智能活动,届时可能会分享更多关于其在 Windows 和 Surface 设备上的人工智能计划的细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