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0 07:41

手机成瘾是影响睡眠质量重要因素 AI睡眠产品落地应用不足

《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近日发布,深入剖析了数字化时代对大众睡眠质量的深远影响,特别强调了手机成瘾及互联网数字化相关职业对睡眠问题的显著影响。

报告沿用了《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中的睡眠指数指标体系,数据显示,2023年居民睡眠指数为62.61分,较前两年有所下降。在作息习惯方面,大部分被调查者倾向于晚上22-24点上床睡觉,早上6-8点起床,而近半数的人能在半小时左右入睡。平均每晚的睡眠时长为7.37±1.35小时,与2022年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明确指出手机成瘾是影响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通过对睡眠质量与手机成瘾及其各维度的相关分析,发现它们之间存在显著的正相关关系。这意味着,要想提高睡眠质量,降低居民的手机成瘾程度显得尤为重要。

此外,报告还对互联网数字工作者的睡眠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结果表明,涉入互联网程度越深的职业,其睡眠时长往往越短。与低互联网涉入职业群体相比,高互联网涉入职业群体的睡眠时长明显不足。

在探讨未来趋势时,报告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领域的拓宽,其为睡眠领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尽管目前民众对人工智能睡眠产品存在需求,但实际应用仍显不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