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9 19:19

长城汽车魏建军:汽车行业要回归本色,考验的是车企的科技与制造水平

在11月9日召开的2023“乌镇咖荟·汽车夜话”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中国汽车高质量发展给出真知灼见。

魏建军认为,“假如定义高质量发展是干死一个算一个,血淋淋的叫高质量,那今天就不要谈了,就干,没办法只能是陪着干。”对此,他对实现中国汽车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第 一,要以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支撑。中国是全球最 大的汽车制造国,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市场,过于拥挤的赛道致使市场扭曲变形,行业血流成河。而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魏建军呼吁强化制度建设来规范、引导汽车行业的发展。

第二,企业得遵纪守法。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公平公正的良性竞争环境。

第三,要树立底线思维、长期思维。在当前的市场上,存在通过粉饰业绩来获得资本的收益的现象,这背离了造车的初衷。汽车行业最终要回归本色,考验的是车企的科技与制造水平。“遵纪守法是长城的底线,我认为也是行业的底线。长城汽车如果挣不了钱,中国几乎谁的汽车都挣不了钱,因为长城的财务肯定是真实的!”魏建军表示。

尽管在外界看来,长城汽车三十余年来跨越了很多难关,但在魏建军眼中,这些都无足挂齿,他接管以来的长城汽车一直顺风顺水,没有遇到真正的危机,所以他才始终保持清醒,认为“越是一帆风顺,反而问题越大。”

但是,“既然干上这条路就要坚持下去”,因此面对新的竞争形势,魏建军坚持危机意识,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他表示,“理想的产品定义我是佩服的,要把产品定义好,不要‘摊大饼’,产品经理的思维就是卖一两个卖点,不要面面俱到。”在不断创新的产品打造思维下,长城汽车在今年推出了哈弗猛龙、魏牌高山、坦克400Hi4-T等备受市场欢迎的新车型,不仅开辟、深化了越野新能源品类,也在新能源赛道上一路高歌。

魏建军深知合作的重要性,因此真诚地表示,长城汽车是个开放型的组织,始终持开放和欢迎态度。相信在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汽车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