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9 13:59

极氪创新技术打造金砖电池,安全性能达行业水平

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电池技术的突破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极氪于2023年12月14日正式发布了全球首 款量产800V磷酸铁锂超快充电池——金砖电池,其高达83.7%的体积利用率,不仅超越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更领先目前最为先进的三元锂电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金砖电池的诞生,是极氪对传统电池包结构进行彻底改造的结果。通过采用一体化液冷托盘替代传统水管结构,电芯、上盖、底板的“紧凑三明治结构”,以及航空级超薄热阻隔材料,金砖电池在电芯布局和散热性能上实现了显著提升,采样线路总长度缩短了157m,核心零部件数量减少35%,电池质量能量密度也提升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金砖电池在充电速度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得益于极氪自研的全域800V架构和800V极充技术,金砖电池最 高充电功率可达500kW,最 大充电倍率达到4.5C。在10%~80%快充区间内,仅需充电15分钟,即可实现续航增加500公里以上,这一成绩使得金砖电池成为全球量产充电速度最快的磷酸铁锂电池,大幅缩短了用户的充电等待时间,有效缓解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焦虑。

除了充电速度的提升,金砖电池在安全性方面也做到了极 致。极氪在金砖电池上升级了安全措施,将极芯电池包的6大安全措施增加到8项,并通过创新的笼式结构实现电池包全域安全的实时防护。电芯表面设计的专属金色耐高压绝缘膜,可承受4000V直流高压,耐高压能力提升27%,为电池提供了固若金汤的安全保障。

此外,极氪还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提升了金砖电池的品质。例如,在电芯制造过程中,极氪首创了极片“双泵耦合技术”与“双光控制监测反馈系统”,实现了电芯在线实时纠错与闭环,确保电芯制造的准确度。同时,借助工业互联网和大模型技术,工厂建立了全流程AI视觉检测系统,实现了对电芯制造到整包成组全过程的实时检测与纠错,确保了金砖电池的品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金砖电池的发布,不仅展示了极氪在新能源电池技术领域的深厚实力,也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随着金砖电池的量产下线及其在极氪007上的首发搭载,相信极氪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有效的出行体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